彤心

训诫,蔺苏,墨香铜臭,花王,目前在搞188。

【蔺苏】仍是我跟你(一)

之前说过的梗。

无责任,大概率坑。

ooc。

没大纲,后续发展我也不知道。

——————————————

“三月之期一到,就是大罗神仙也难救你一命!”

 

“那又怎样?!虽然十三年过去了,我仍是赤焰军的少帅林殊!我要回去,回到赤焰军当年的战场,我要回去,那才是属于我的地方!”

 

“选择也罢,放弃也好,那都是你的决定。”

 

“随便吧。”

 

冰续丹交到梅长苏手上的一瞬间,狂风骤起,乌云蔽日,沙尘迷得人眼前昏暗一片,踉跄中听得耳边喧喧嚷嚷,忽又有宝剑锵啷出鞘的声音,狠狠撞击在耳膜上——

 

梅长苏蓦地惊醒,身子一歪,跌进沙发的一片柔软里,恍惚片刻,才想起自己置身何地。

 

客厅开了电视,播的是一部古早的电视剧,梅长苏迷糊着抬起头,瞧见屏幕上白衣侠士手执长剑声色俱厉,“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

 

沙发的另一头,梅石楠拿着遥控器把音量从最高往回调,“困了回屋睡去,躺沙发上干嘛?像挨了欺负似的。”

 

“爸……”梅长苏无奈,揉揉被震得厉害的耳朵,“您以后能换个叫醒我的方式吗?”

 

回到房间里,梅长苏就睡不着了。

 

在这个世界里已经过了十六年,前世种种虽然记忆犹新,但他其实很少梦见与之有关的事,算上今天,大概也只有三次吧。

 

第一次是他刚刚咽下冰续丹,心口蓦地一痛昏了过去,在无边的黑暗里浮浮沉沉不知多久,终于瞥见一点光亮,循着那光亮追过去,再睁眼时面前是白茫茫的一片,鼻尖萦绕着不知名的气味,耳边有温柔平缓的呼吸声,他心里一紧,下意识地想问这是哪儿,开口却只能哇哇的哭。

 

他差点真哭出来。

 

当天晚上他梦到自己回了苏宅,那瓶冰续丹竟成了精,在他面前一跳一跳的,说我这份大礼送给你,你喜不喜欢?

 

梅长苏记得自己骂了句脏话,“我跟你无冤无仇,你为何害我?”

 

冰续丹冲他吐着舌头,“你想吃我还不算仇?你要不要脸?”

 

第二次,他已经随遇而安了十余年,初中的时候滁州市举办少年篮球赛,他们班上有校队球员,整个班都能去观赛,他坐在观众席上本来兴味缺缺,耳边忽然炸开山呼海啸的喊声。

 

“林殊!林殊加油!林殊——”

 

他猛地抬头看向场中,见身材不算高挑的少年灵活地带着球左避右闪,那张脸跟他毫不相似,又让他无比熟悉。他视力极好,仔细观察还能看见男孩锁骨处有一颗黑痣。

 

那天夜里,他梦到梅岭漫天飞雪,他跌落山崖,摔进雪窝,雪疥虫一点一点地爬进伤口,白毛一寸一寸地长出来,却觉不出疼。恍惚又看见那个冰续丹瓶子。

 

这次他省了对话,毛茸茸的手伸出去,抓住瓶子摔了个粉碎。

 

今天这第三次,大概是因为,他终于遇到了蔺晨。

 

终于。

 

他在这一世见过太多熟悉的面孔,听过太多熟悉的名字,却只有他带着前世的记忆,只有他,表面上和这个时代融合的再好,心里总是知道自己是个异类。他极期待遇到一个和他有同样记忆的人,故友也好仇人也罢,总能给他一二分慰藉,消磨他心中抑也抑不住的矫情的孤独感。

 

他想这个人很大概率会是蔺晨。

 

毕竟蔺晨于他总与别人不同,毕竟前世那么多次,他觉得自己只能独忍苦撑的时候,身边总会陪着一个蔺晨。

 

可惜。

 

今天不是他第一次遇到蔺晨,早在开学军训的时候,场地外站着学生会的监察员,他就听见身后女孩声音不算小的交谈。

 

外面个子最高的那个你们谁认识啊?

 

我认得,他叫蔺晨。

 

长得不错诶。

 

整个站军姿的上午梅长苏都注视着铁丝网外那片阴凉,看着那人用他再熟悉不过的神情和旁边的学生谈笑风生,偶尔向场地里瞟两眼,扫到他身上,目光也不带什么特殊的温度。

 

然后就是迎新晚会,蔺晨和一群人给跳舞的姑娘伴奏,吹了段笛子,梅长苏坐在观众席最不容易被发现的角落,只能静静盯着他的侧脸。

 

再然后是升旗仪式上,他作为老生代表上台演讲,梅长苏是新生代表,两人中间差着好几个环节,等到梅长苏上台的时候,他早就溜了。

 

再以后是食堂操场图书馆,一次次的远远看见,却并不能有什么交集,离得最近的一次是今天,梅长苏站在窗边,蔺晨转着篮球走到班级门口,却看也没看他,只是叫了倚门站的一个女孩,“同学,麻烦叫下你们班林殊。”

 

梅长苏才不得不承认,蔺晨真的什么也不记得。

 

他鬼使神差地也去了篮球场。到的时候,场中交战正酣,林殊和另一个男生在中心抢球,蔺晨在外围,汗水淋漓的,两眼盯着球不错一下。

 

他脑中搅得一团乱麻,看得正出神,身边来人拍了拍他肩膀,“你还看篮球啊?”

 

朱砂,难得前世今生都是好友。

 

梅长苏说,“我就随便看看。”

 

朱砂也转头去看球,盯着场中好一会,忽然笑出来,“诶呦,蔺晨这两下子,跟人林殊他们咋呼什么。”

 

梅长苏听他语气熟稔,皱眉问他,“你跟蔺晨很熟?”

 

朱砂漫不经心的,“从小就认识,他爸和我爸一个医院的。”

 

梅长苏又问,“我怎么没见过他?”

 

“他不是琅大附中的,他妈是六中老师,他初中应该是六中念的。”

 

梅长苏想了想,“那当年跟六中打篮球赛,我也没看见他。”

 

“水平不行呗,六中校队全市最强,哪能谁都能进啊,诶你看,你看他!别硬传啊!诶呀他上去我看就是耍帅的。”

 

梅长苏看不懂球,也无暇顾及,沉默了好一会,又问,“他跟林殊,好像关系不错啊。”

 

“是,他俩从小就是邻居吧,他听说林殊跟我一个班,还让我照顾林殊,人家小霸王似的哪用我照顾。诶!好球诶!”

 

梅长苏终于忍不住抱怨,“你怎么不早跟我说?”

 

“我跟你说什么啊?”朱砂终于觉得有点不对劲了,转过头来看着梅长苏,“你今天怎么回事?他是你谁啊?”

 

Tbc.

评论(8)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