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心

训诫,蔺苏,墨香铜臭,花王,目前在搞188。

【蔺苏】【同人圈au】无良太太爱上我(完)

拖了这么久,已经没脸跟大家说抱歉了。。。。。

我尊重并热爱各位文手!不管是拖坑的还是勤更的,退圈的还是在圈的,亲妈的还是后妈的,只要是产粮投喂我的,我都想把你们捧在手心!比心!

如果文章内容对各位太太有什么影响,请尽情抽打我告诉我!

(重要的事情要重复)

——————————————————————————

29

这个署名,含义挺深。

能把“赤焰” 两个字写上,说明梅长苏确定自己知道他的这个id,也就是说,确定自己在分道扬镳以后,依然视奸着他。

哎不是,他怎么就能确定的呢!

蔺晨特别郁闷。

拆包裹前,的确是有很多疑问涌上蔺晨心头的,比如说,梅长苏是犯了什么毛病要给自己寄包裹,寄也就算了为啥不提前知会一声,这确定真是梅长苏寄的吗会不会是别有用心的人耍什么阴谋诡计,确定是寄给他的吗会不会是快递送错了地方……

以及最重要的一点,梅长苏哪来的地址?!

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在蔺晨打开包裹的一刹那被抛了个一干二净。

塑料泡沫包着七八本书,摞起来跟桌上笔记本电脑差不多高,封皮精致得很,
用了什么什么工艺蔺晨也叫不上名,只知道特高大上……也特贵。

书名才是重头戏。

《故景如旧》《四时》《距离》《江河远》……一个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打开LOFTER一对照,还就是梅长苏在圈里留的那些遗物,一本不少。

蔺晨一点也不感动,一点也没有失而复得的满足,一点也没有受宠若惊的窃喜,第一反应居然是丫产出也太快了,在那圈里日更两万居然还有时间出本!

他不是写手,但也听过各位太太控诉过出本是怎样一个费时费力满含血泪的过程,尤其是梅长苏这些文大部分写都没写完,最少的就写了两章,交代个背景而已,一眨眼,怎么就成了同人本了!

蔺晨一边碎碎念一边摇头,摇头的频率如果能翻译成摩斯电码大概是“不可思议简直不可思议”。

一本一本拿起来摸上好一阵又放下,包装都没舍得撕,蔺晨感叹着,那些年的长评短评mv,连费口舌带熬夜的身心双重折磨总算是等来了回报,对于当初分道扬镳时对梅长苏的冷嘲热讽加蔑视画完圈圈扎小人的行为丝毫没有愧疚感。

愧疚个头!这也算是老子自己劳动所得!

30
看到最后一本,蔺晨一愣。

《诺》

题目简洁粗暴,但是陌生,头脑风暴一下,果然没看过。

新文?不是吧,他真这么有人性,他说三个月之后回来真不是哄人?只是延期而已?

蔺晨又仔细看了看,这是唯一一本封面有配图的书,画手叫凤鸣南疆,也是梅长苏圈里人,宫羽提过的那几个超级厉害的太太之一。

一瞬间他心里燃起的那点小火苗摇摇欲灭,暗想没准是人家圈里出的本,没看清楚一并给自己寄过来了。

不过,万一不是呢?

蔺晨一下撕了包装。

31

首页是宋体铅字——旅友AU。

“看你这么重情重义,我再奖励你一篇福利啊?”

“我发誓这次包甜,旅友AU,游山玩水的,没有虐点,绝对不让主角从山顶上掉下去,怎么样,感不感兴趣?”

他还记得。

如果之前蔺晨还能凭意志力抵挡心里那一股暖流,这会儿他实在是忍不住鼻子有点酸了。

算他有良心,算我没出息。蔺晨如是想着,放弃了掩饰情绪。

不由自主往后翻,看了正文心说梅长苏还真是不走寻常路,一个旅友au,居然是古代背景,那些地名听都没听过,这个峡那个沟的都是哪儿?瞎编的吧。

讲的是两个江湖浪子皈依山水,遍赏美景顺便谈个恋爱,一个个小故事独立成篇,还真是,悲愁喜乐百味尝遍,就是没有虐点,吵起架来互怼互噎狠话放遍也透着甜蜜,偶有分别眼泪里都秀着恩爱。*

照说无毒无公害的纯糖最合蔺晨胃口,可是现在他看着这文,越看眉头皱的越紧。

不像梅长苏水平啊。

倒不是说写的不好,从构思到文笔到情节到节奏都可说是一流,就是犯了同人文大忌。

ooc。

原作俩人虽然都是十七八岁小孩子,但少年老成,一个比一个沉稳持重,受君甚至有点木讷。偏偏木头人有意无意的真情流露最动人心。蔺晨当初被梅长苏的文吸引,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对人物性格把握得特别精准,看着文字仿佛攻受二人重现眼前,嬉笑怒骂生动鲜活,代入感极强。互动模式也贴合原作,那种一本正经里透出的浪漫情趣,叫他拿捏得恰到好处。

可这同人本里的二位,这招猫逗狗看猴戏的做派,互撩起来比学赶帮毫不脸红的劲头,哪沾边儿啊。

可不像是梅长苏会犯的错误,说出去得砸了他传奇大手的招牌。

像是故意的。

事出反常必有妖,蔺晨边盘算着梅长苏这么写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边仔细看书,似乎想从字里行间找点什么蛛丝马迹以便分析作者心理,不知不觉,一本不到二百来页的书就翻到了头。

结果,扉页有惊喜。

32

一张白纸上用碳素笔画了颗窄窄的心,心上穿了根糖葫芦,旁边还有个特别小的三角形状的东西,实在看不出是什么。

画下一行字飘逸而醒目:

我还想把我自己托付给你。

“还”字加粗重描。

31

蔺晨打开那个被冷落了几个月的聊天界面的时候还处于有点懵逼的状态,盯着江左梅郎几个字久久不回神,脑内活动极其丰富。

他退圈这么久了这号还上不上啊?上了的话我该说什么啊?这是表白吗?虽然不想承认但是看着好像啊……卧槽他不知道我性别男吗?还是我看上去就那么不像个直男吗?shit谁说萌耽美的就不能是直男了……劳资妥妥的爱好女啊……

等等,那现在为什么我一点也不厌恶甚至不是很想拒绝?

“在吗?”纠结再三还是选了经典开场白。

十分钟过去没有回复,大概没看见。

二十分钟过去没有回复,大概忙着码字。

四十分钟过去没有回复,蔺晨叹气,就知道这个号已经被他抛弃了。

一个小时过去,蔺晨不再抱有侥幸,开始在搜索框里输入赤焰。

这时候消息闪动,蔺晨有些惊喜地急忙点开。

江左梅郎:下楼。

“???”

“我在你家楼下。”

32

蔺晨到楼下的时候,门口花池前停了辆黑色北京现代,有人车模似得人双手插兜侧身倚着车。

这个pose,一般人做出来那叫耍帅,帅哥做出来就叫气质。这人很显然是后者,个高腿长黄金比例,细看五官个个出挑,凑在一起更和谐精致,大概是总裁文里提到的那种初看惊艳再品韵味十足的范本。

大中午的,整片空地就他一个人,蔺晨基本确定他是梅长苏。

之前蔺晨提过面基,对方一口回绝,蔺晨以为有什么不方便,家离得远啊之类的,就没坚持,见到真人还真是小小的惊讶了一下。

没想到这人有这么好的皮相,站那个角度恰好逆光,拿手机随便一拍就能当杂志封面,都不用怎么修图。

要是真能做男朋友,自己也是赚了啊……

33
n长时间后闲聊,谈起第一印象,爱面子如蔺晨,自然不会把自己这花痴一样的想法交待出来,只是口是心非的三挑四捡的嫌弃人:

“别提了,你那衣品也太次,牛仔裤运动鞋,配个灰半袖红外套,硬把自己打扮成婆媳剧男主了。”

梅长苏听了这话并不生气,意味深长的一笑,说,你比我……想象的要……瘦。

身高186体重150的汉子“嘿”了一声,一个翻身把枕边人压在身下。

34
其实眼前场景蔺晨似曾相识,上回秦般若堵人也是这么个架势,妆容精致长裙曳曳,站在车边风采十足。当时香车美人投怀送抱蔺晨一点也没有走了狗屎运的自觉,只觉得一个头两个大。

这会儿一素未谋面的大老爷们,还是来历不明的网友,跟他表白,直接不打招呼送货上门,他居然淡定,还有心思在这儿演张五可初见李月娥*的戏码。

两厢对比,蔺晨有生以来第一次对自己的性向不是那么确定。

35

“梅长苏?” 虽说八九不离十,但还是确认一下比较好。

对面扭过头,眉眼一弯,笑了个三月桃花朵朵开。

蔺晨想着今天太阳太晃眼,出门应该带墨镜,应该往梅长苏身边走走,没准那里有阴凉……

然后脑子就当机了。

“书看了?”梅长苏上前两步,问。

“昂……” 

“还满意吗?”

“昂……”

“虽说延了期,但我好歹没食言吧”

“昂……”

“你就没有什么想问我的吗?”

“昂……额……有!”

可算回过神来,蔺晨简直想自甩一个耳光清醒一下,太丢人了你的尊严呢你虽然没怎么谈过恋爱但当年也特么是酒吧迪厅撩过妹撩过汉的人啊你现在在干什么啊有什么可发呆的啊你的出息呢……

梅长苏依然在笑。

下楼的时候还想着要占据主动权现在还没有放弃的蔺晨无视刚才的尴尬,问,“你……书上那句话,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

“字面什么意思?”蔺晨要听清晰明了的答案。

梅长苏坦然,“追你啊。”

这也太清晰明了了点,蔺晨咽吐沫,“我是直男。”

梅长苏闻言把他从头打量到脚,又从脚打量到头,一摊手,“没看出来。”

“嘿!”

蔺晨琢磨着第一次见面就动手是不是有点不大合适。

“准备同意吗?”梅长苏笑得好像胜券在握胸有成竹。

蔺晨心里咯噔了好几下,感觉眼前人浑身上下散发着情场老手的气息,顿时有一种被调戏了的别扭感,整个气场被压制,再开口就特无奈,“咱别闹了成不成。”

梅长苏无辜眨眼,“我是认真的。”

“没看出来!”蔺晨心里瞬间有扳回一城的小小得意,“咱俩今天头一回见面,之前都是文字交流,你说要追我不觉得特像闹着玩儿吗?现在网恋都要视频啊太太!”

梅长苏不以为然,“文字最能体现一个人的灵魂,咱们也算是神交已久,我是日久生情。”

“跟你神交已久的不止我一个吧。”提起这茬蔺晨心里泛酸,忍不住刺他,“你在本命圈生过多少回情?赤焰太太万花丛中过,我肯定不是第一片沾身的叶子。”

梅长苏一点也没因为他这夹枪带棒的几句话给说的尴尬,反而像是再也撑不住严肃的表情一样弯腰笑了个哈哈哈哈哈哈哈。

蔺晨满头黑线,这笑声特别魔性,幸亏附近没有人,要不然实在是丢人现眼,躲都没地儿躲。

梅长苏好不容易笑停了,一边喘气一边说,“你能……吃醋……说明我有……有希望啊。”

蔺晨为他这抓重点的本事翻了三个大白眼,虽然把自己这种心里称为吃醋并没有什么不妥。

梅长苏看他这个反应,直起身子一秒变回情圣,正面回答,“这是头一回生情,你是第一片叶子。”

“诶呦喂我何德何能!”蔺晨捂牙,酸文假醋开始拽,“不知梅郎为何对我青眼有加?”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梅长苏满眼深情认真。

蔺晨被他这翻书一样的变脸吓得后退了一步。

梅长苏上前,“落魄之时承蒙相伴,此恩此德难报,身无长物,唯有以身相许,鄙贱之身,还望莫要嫌弃。”

蔺晨又退一步。

梅长苏跟上,“同人本权当赔礼,昔日背信弃义之过,还望阁下宽宏大量不予计较,新文算作利息,自然,若要看做定情之物,亦无不可。”

蔺晨再退。

梅长苏步步紧逼,“若得阁下青睐,日后定当予取予求,在下虽愚,所幸有一技之长,能护得阁下免受饥寒之苦,亦不必强忍相思煎熬。不知阁下意下如何?”

蔺晨深刻认识到他错了,他就不给装逼拽词呢!眼瞅着退无可退,有被壁咚的危险,只能站住,抖落一身鸡皮疙瘩,无视梅长苏眼里射出的狐狸看到猎物的那种精光,咬牙切齿,“说人话!”

梅长苏回归现代,清清嗓子,“我喜欢你,同人本送你是当定情信物,跟了我之后你不用担心没有粮,家养写手,到哪个坑都饿不着,也不用我一退坑你就苦闷抑郁相思成疾,怎么样,同意不?”

相思成疾你大爷啊,虽然比较接近事实吧,但你哪儿来的自信啊!

蔺晨探他额头,“你是掉在网络里出不来了吗,我难道找对象是为了看文吗?我有现实需求的好吗!”

“现实需求?”梅长苏想了想,“我长得帅,你不吃亏。”

蔺晨终于一口老血喷了出来,“你这不要脸是遗传的吗?”

梅长苏笑,“不是,后天培养,师承名门。”

36

蔺晨忘了那天“成交”两个字是怎么从嘴里出溜出去的,但等他反应过来,说出去的话就覆水难收了。

至于两人是怎么比翼双飞干柴烈火如胶似漆难舍难分,那都是后来的事情了。

蔺晨的一堆疑惑也在慢慢被解开。

比如:

“你在书上画了个冰糖葫芦穿心是什么意思?”

梅长苏脸色青一阵白一阵,“梅花!那是梅花!”

蔺晨特别尴尬的岔开话题。

梅长苏没好意思说那个三角形其实是个鸽子嘴,他在草稿纸上练习了多少遍都没有画出一只完整的能看的鸽子,也就放弃了这一工程。

再比如:

“你哪儿来的我地址?!”

梅长苏永远一脸纯良无害,“宫羽是你妹妹吧?”

蔺晨心说我就知道,这丫头胳膊肘从来就没往里拐过!

37

之后蔺晨见了宫羽,劈头盖脸就是一顿训,小丫头自知理亏,扯着他胳膊好一阵撒娇,说错了错了下不为例,我好歹也是你红娘啊就别计较啦好不好。

蔺晨戳她额头,“你就这么把你哥买了?”

宫羽说,“当时你和赤焰太太也熟啊,也不算卖给外人。”

蔺晨无奈,“你就不怕他是一犯&罪分&子,居心叵测?”

宫羽一摆手,“你爸是公安局长好嘛,一般犯&罪分&子不敢动你,高级犯&罪分&子瞧不上你。”

蔺晨伸手掐她脸,“瞧不上谁?”

“没没没!”宫羽连声求饶。

蔺晨不松手,“说!他给了你什么好处,让你卖兄求荣?”

宫羽眼泪汪汪,“什么好处能动摇我啊!他是以情动人!以情动人!我恻隐之心一动打算促成好姻缘!”

蔺晨肯定不信,手上一使劲,“说实话!”

宫羽吃痛 ,忍了一会儿还是怂了,“说说说!他……他答应送我一篇文,长篇,免费送单行本,带签名周边,不公开番外梗随便点……”

蔺晨恨铁不成钢地抬手作势要打,“你就为了本书!这点出息!”

宫羽忙躲得远远的,脱离危险才可怜巴巴开始解释,“哥你不知道,赤焰太太从来不送人文的,连跟七琰太太关系那么好,生贺都不送文,我是第一个,这是殊荣啊!赤焰太太是我入圈初心,实在是……诱惑太大!”

蔺晨看她一脸陶醉,没忍心告诉她,你那位初心送我文就跟不要钱似的。

同时终于找到了心理平衡,暗喜梅长苏对自己除了特别不要脸之外,还是有别的与众不同之处的。

然后他以一种前辈向后人传授血泪教训的姿态提醒宫羽,别高兴的太早,当心他给你玩拖更那一手,拖着拖着就坑了,哭你都没地儿哭。

没想到宫羽摇摇头道,“不可能,赤焰太太文品好着呢”

蔺晨面部表情扭曲,“文品……好?”

宫羽理所当然,“是啊,你不知道,我们赤焰太太写文那都是写完了全文再根据反馈一章一章往上发,他能发一个开头,那基本就存稿80%了……哥……”

宫羽说道这儿发现蔺晨表情不对,回忆了一下也并不觉得说错了什么话,莫名其妙,“哥你怎么了?”

蔺晨眼底像有火苗跳动,“你刚才说什么。”

宫羽瞬间感受到了蔺晨周围的低气压,瑟缩了一下,“我说,赤焰太太一直都是先写完了全文再发……”

“一直都是?”

“一直都是……”

37

当天晚上梅长苏叫人压在床上疼得求饶的力气都没有了。

蔺晨伏在他身上咬牙切齿,“梅郎太太,你丫拿着几篇早就写完的文足足吊了我一年多,到底是何居心!”

梅长苏在喘息的空当挤出几个字,声音都带了点哭腔,话却还带着情圣的撩人劲儿,“想撩你,想追你。”

“少扯淡!”蔺晨一巴掌拍在他背上,“人家追人都是有求必应,你这是哪个网站里查的追人法?!”

梅长苏换了口气,语重心长地给他讲解,“要是你让更文就更文,等到文完结了,脑洞没了,分道扬镳的日子也就不远了,文写的再好,等你爬了新坑哪还记得我是谁,只有坑,才能让人念念不忘……”

“还挺深谋远虑!”蔺晨恨恨道,“你还真懂人心啊!”

“你……你先出去成不成啊!”梅长苏实在忍不了。

蔺晨冷哼一声,从他背上下来,他其实并没有多生气,只是想到那些任梅长苏予取予求揉圆捏扁的日子心里憋屈,现在人都在枕边躺着了,为了点陈年旧事斤斤计较那是狗血偶像剧里的情节。
他躺在旁边问,“那出坑回你本命圈,也是你的‘谋略’之一?”

梅长苏先是摇头,然后又犹犹豫豫地点点头,“其实也不算,当时圈里的确出了事,我也没料到,就回去帮个忙,顺便把计划做了个微调。”

蔺晨眯着眼咬牙笑,“费尽心机,步步为营。”下一秒又一个翻身把梅长苏压在身下,“你看中我什么了?值得这么大费周章?”

梅长苏定定的看着他,“我说是前世姻缘,你信不信?”

蔺晨挑唇一笑,拖着长音:“信——”

第二天梅长苏没能下的了床。

——————————————end

*同人本原型是长安太太的《七情六欲》

*评剧花为媒情节

拖了这么久烂尾是必然啦

但是这梗是一开始就想到的,宗主带着前世记忆追阁主。。。

最开始觉得很投缘就聊得high,阁主说了那句“陪你走到最后一日”是前世台词嘛,所以宗主忽然问他名字,知道叫蔺晨然后就。。。。。

我知道很狗血没有逻辑我去死啦。。。。。

评论(15)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