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心

训诫,蔺苏,墨香铜臭,花王,目前在搞188。

很多人说不能接受榜2的蔺晨,但我对榜2的蔺晨目前为止还是挺满意的。

我一直觉得年老的我鸽不会是一个老顽童,就像我觉得榜1里蔺晨也不是只有玩世不恭一个人设,他有嘻嘻笑笑的一面,也有沉稳的一面,甚至有狠厉的一面,面对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时候,他展现出来样子都是不同的。

而榜2里目前只有他面对下属弟子的两个镜头,其余就是活在台词里了,我并没有觉得哪个镜头哪句台词套在我鸽身上有违和感。

他有严肃的一面,不代表他就不洒脱不通透了。

毕竟在1里我鸽在下属面前也要端着他少阁主的架子啊,仅看在1中琅琊山上那两个镜头,谁能想到他会是之后的那么……不羁呢是吧

榜2里蔺晨的人设并没有完全展现出来(完全展现的可能性也不大了),说不上什么“宗主一死他就失去了潇洒性情”,“宗主一死他就变了本性”。

榜2的蔺晨到底有没有轻松潇洒的一面呢,我觉得是有的,如果他变成了沉闷无趣的人,教不出平旌这么跳脱飞扬又单纯的孩子,如果他一直都很严肃,平章平旌这种小辈也不会日常吐槽“我们琅琊阁虽然不是正经地方”“跟着琅琊山那个老阁主,能不长成这样吗”。

至于本性,谁知道阁主的“本性”是什么呢,榜1留白太多,我们印象中的蔺晨大多也都是自己的理解,海宴动笔时也有她的设定,但写出来可能又会是一个样子,这些理解设定里,哪一个是真正的蔺晨的“本性”呢

榜2里的蔺晨,说不上人设崩不崩,只能说符不符合自己内心的预期。我写这些发上来,也并不是想说服谁,只是因为我认可榜2的蔺晨,我为他……为他说句话吧。

评论(21)

热度(42)